全家福

全家福

Saturday, July 25, 2009

生活启示

这是一篇转载的文章
有一位瞎女很讨厌自己因為眼睛瞎了。她也讨厌每个人,唯一不讨厌的是她的男朋友,因為他都常守在她身旁。於是她對她的男朋友说:"如果能让我看到這個世界,我愿意嫁給你。"

有一天,有人捐了一对眼睛给她。当纱布解开時,她能夠看到一切,包括她的男朋友。

这时,男朋友問她:“現在你可以看到这世界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那女孩看了男朋友是个瞎子,他那对蓋上眼皮的眼睛吓到了她,这是她无法想像的。她想:要我嫁给他而一生对着他这个样子,我无法接受。

於是,她的男朋友很伤心的离开她。几天后写了字条给她:「亲爱的,请你好好照顾你的眼睛,因為它不是属于你的之前,它是属于我的。

只有少许人会记得他或她之前的生活及谁会在身旁。当他或她处在困境的时候, 生命是一份礼物 。

今天,当你要讲一句不善之言--请想想那些无法讲话的人 。

当你要埋怨食物的味道时--请想想那些沒有食物吃的人 。

当你要埋怨你的先生或太太时--请想想那些在向上天哭诉要一個伴侶的人 。

今天,当你要埋怨生活时--请想想那些太早离开人世间的人。

当你要埋怨小孩时--请想想那些渴望小孩而无能生育的人 。

当你要争论沒有人清理屋子时--请想想那些住在街边的人。

当你在哀诉驾驶的路程--请想想那些同样的路程以脚代步的人。

当你很疲惫而埋怨工作时--请想想那些无工作,殘疾的,及那些多么希望拥有你这份工作的人。

当你想要指着人或互相谴责时--请记得沒有一個人是无罪 。

当压抑的念头讓你无法振作时--请你笑一笑想想:你還活着存在世間!

No comments:

ORCHIDS

SARAWAK 本南村,风洞,少女洞,清水洞,鹿洞,MULU 洞之旅